歐風宅中的夢想美式婚禮。香頌私宅洋樓

一直以來都很嚮往在戶外舉辦婚禮,在一片大草地上跟親友們享受陽光、美食與美酒。

近年來美式婚禮的熱潮也慢慢帶起臺灣很多戶外證婚場地與戶外婚禮場地,但臺灣的氣候其實並不是很適合,夏天一直到秋天太悶熱,除了Kristin自己會發濕疹外,也不想賓客們熱到滿身汗,春天的時候則是會擔心下雨。在看過一些戶外場地與多方考量後,希望還是可以有戶外感,但用餐是在室內,且場地有一定的私密性,可以有個溫馨、精緻的小巧婚禮,而且是分為朋友場與長輩場2場辦理,讓我們可以安排適合的流程與活動,讓大家盡興,這時,讓我找到適合朋友場的場地:香頌私宅洋樓。

香頌私宅位於建國北路高架橋旁,一棟2層的白色歐式建築,讓人一看就喜歡它的優雅。

內部的空間有許多濃濃古董氛圍的擺設,風琴、絨布沙發、牆壁上的畫、天花板上的風扇與掛燈、桌上裝飾的燭台、花瓶嶼乾燥花等都很有味道。

空間私密,以包場方式辦理,可包棟或分一樓、二樓包場地。二樓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做為辦理儀式的地方。餐廳提供投影布幕、麥克風與音響設備等,包含音源線與HDMI線。

餐桌可依據宴客的人數選擇使用的桌型,有長桌、10人座的圓桌或是5人座的小圓桌(最多可坐到6人,再多會擁擠)。一樓最多可容納40人,以長桌為主,二樓則是最多可容納60人,餐桌主要的排列方式如下列的圖,也可以再跟餐廳討論。

餐點可選擇用個人份的套餐,也可用桌菜分食的方式,桌菜的方式以5人的份量計算。餐廳會依據季節調整菜單,共有3種不同的組合可以選擇,也可以向餐廳提出客製化餐單的需求。

因為菜單會改變,所以香頌建議我們可以在平日的時候去用餐,試試餐點是否合口味。Kristin選了平日的午餐與爸媽前往,午餐的套餐有麵包、沙拉、湯品、主菜、甜點與飲品。

每一道的擺盤都很精緻,Kristin最喜歡的是戰斧豬排與加點的甜點檸檬塔,豬肉很軟嫩,吃起來不油膩,檸檬塔很清爽,上面搭配蛋白霜,再啜上一口香濃的咖啡,為餐點劃下美好的句點。

酒水的部分香頌可以讓我們自行準備,無硬性規定僅能點店內的酒水。餐點方案會再贈送雞尾酒,擺在會場內。

試完餐點後就決定將香頌做為婚禮的場地。接下來就來分享婚禮當天。

一樓的迎賓處因為已經有很豐富的擺飾,所有就僅有準備迎賓版(之後會再寫一篇介紹我們的佈置)、簽名板與收禮桌的簡單花藝,讓場地整體不會太凌亂複雜。賓客到達後可先簽名,拿喜餅後到2樓入座休息,於儀式時再到1樓參與。

相本桌則是使用室內一進門的風琴空間,將像本立起,小卡則是放在酒杯裡,並放上蠟燭當裝飾。

在音樂與影像上,我們用兩台筆電,一條接音源線單出音樂,另外一條HDMI則是在迎賓時投座位名單,在,這樣處理的好處是操作切換時就不用花時間切黑頻。

我們包場的是2樓,但當天很幸運的1樓沒有預約的客人,所以餐廳就讓我們使用1樓的空間。迎娶後直接到達香頌,在1樓的沙發老公幫我掀頭紗,我幫他別上胸花。

當天只有一套白紗,因為想把時間都留給遠道而來的賓客。

我們的儀式在11點開始,我們在2樓的陽台交換誓詞,賓客在1樓觀禮。美式婚禮中很重要元素交換誓詞是我一直很嚮往的橋段。

這邊的小缺點是欄杆對Kristin的身高來說有點高,所以有點被遮蔽到。如果有跟Kristin一樣個子嬌小的新娘(Kristin身高148,當天是穿7公分的跟鞋),建議也可以考量帶個小木箱,讓臉不會被擋到。

交換誓詞後就來到期待許久的美式婚禮一定要有的元素丟捧花時刻,請各位女生好朋友們來到陽台的前方,在丟出捧花前說了下面的話:「謝謝妳們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妳們都是好棒的人,一定會有適合妳們的人、適合妳們的感情在等著妳,我想跟妳們說不要急,好好過生活,隨時準備好自己,如果妳們有難過的時候,想找人聊天的時候、我都一直會在。」然後以拋物線從背後丟出捧花。整體的氣氛很符合我的想像,但更感動。

我們的進場是從樓梯慢慢走進會場,當天沒有請主持人,是Kristin跟老公先錄好主持詞後播放,進場後由我介紹主婚人,我們再入席。

當天的酒水我們準備了試喝多款後選擇的紅酒,是味道比較平衡,配肉或海鮮都不會太搶風味的酒款,另外還準備了蘋果汽水給不喝酒的朋友們。 整場婚宴我們沒有安排過多的活動,自在的走動,與朋友敬酒、聊天。

餐點我們是選擇下面TAPAS B的菜單,考量有些朋友不吃豬肉或牛肉,選擇了有海鮮、牛肉與豬肉的菜單,因為沒有換裝,只有在進場後將頭紗拆掉,換上蕾絲的髮飾,所以Kristin每道餐點都有吃到。

法式手工麵包:麵包盤搭配2種抹醬。

奶油蕃茄羅勒濃湯:很濃郁的番茄湯,但不會覺得膩,搭配麵包吃也很滿足。

煙燻鮭魚油醋沙拉:鮭魚捲成花的樣子,搭配多種生菜、甜菜根,伴入油醋醬,很清爽、開胃。

辣味鮮蝦玉米糕:蝦子很新鮮,彈嫩,帶有一點點的辣味。

茴香酒炒海鮮:有淡菜與中卷,簡單的調味更帶出海鮮的鮮甜。

炭烤時蔬戰斧豬排:我最喜歡的戰斧豬排,還是一樣好吃。

烤春雞:雞肉很軟,輕輕一切就可以將骨頭分開,也沒有有雞肉比較常碰到的太乾或口感太柴的問題。

甜點:當天準備的甜點是慕斯蛋糕,甜點也是會隨季節改變,像冬季的時候也有草莓的甜點,都不會太甜膩。

我們的婚禮辦在1月,剛好也是Kristin跟老公的生日月份,所以Kristin從September Cafe訂了巧克力焦糖內餡的高蛋糕,上方用翻糖製作的R&K裝飾,當天私宅的人員細心的幫我們把蛋糕放在推車上,在我們切蛋糕後,協助分蛋糕,將我們的蛋糕與餐廳的甜點放在一起讓賓客享用。

送客在迎賓處,香頌幫我們把喜糖放在鐵盤上,讓我們不用拿著籃子,多了一點時尚的感覺。

賓客們都很滿意流程的安排與餐點,以及香頌的氣氛,Kristin自己也玩得非常開心,分享給想要有私密小婚禮的準新娘們。

每季的餐點會調整,可以參考香頌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sonbistro/

Photo via Kristin, Jacob Lee Photography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